食神冰箱

 

Rewards / 獎項

九十六學年度國立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大學部專題製作競賽 優等獎、最佳精神獎
九十六學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 申請通過
九十六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院嵌入式系統設計競賽 SoC總聯盟設計完整獎
   

 

Demo Video (not available yet)

 

Poster / 海報

Poster

 

摘要

  透過RFID技術,可得知該食品的產地、加工地等相關資訊,並可記錄冰箱內現有的食材。將本系統裝置在原有的冰箱上,連結上網路,使用者便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手機或儀器面板得知冰箱內容,例如食材的有無或是否快到期;更可透過食譜推薦系統,根據冰箱內現有的材料、家人對營養成份的適合與否和對食譜的滿意度,來向使用者推薦合適的料理,再透過評分系統來修正,使推薦結果越來越接近成員喜好。

  只要加裝本系統便可達到以上所述的種種功能,無需再更換家電。未來改進方向可以將顯示食譜的面板獨立出來,放置於流理台上,讓使用者可以一邊做菜一邊看食譜,如此一來在使用上會更加方便。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