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bot War - The War in Hands

人機手套互動桌系統 

 

Rewards / 獎項

九十六學年度國立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大學部專題製作競賽 特優獎、最佳精神獎
九十六學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 申請通過
九十六學年度全國大學校院嵌入式系統設計競賽 優等獎、SoC總聯盟設計完整獎
   

 

Demo Video (not available yet)

 

Poster / 海報 (not available yet)

Poster

 

摘要

  本作品將呈現一種跳脫與不同於目前電玩遊戲機的新型態遊戲方式:利用手套配合簡單的手勢如雙手向前、向後、左右轉,來控制機器人的運動,並以投影機投射虛擬遊戲場景,讓使用者能夠在桌面上操控機器人與影像互動,發展出一種不同於以往,在虛實之間兼顧視覺與真實的趣味。

  本作品我們呈現三大部分:手套、機器人和遊戲系統。手套所呈現的是使用者利用簡單的手勢動作,向前、向後、左右轉等,控制機器人的前進、後退、左右轉;而機器人的部分則是接收由手套傳送過來的控制訊號並且解譯成機器人對應的運動;而遊戲系統主要是辨識機器人的位置以計算出相對應的物件反應,最後利用投影機投射在桌面上,如此一來,使用者透過手套、機器人與遊戲系統達到互動的效果。

 

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