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音樂
摘要
我們試著將積木與磁鐵結合,看不到的磁力確實讓人相當著迷。當使用者開始操作積木時,各個積木上的磁鐵就會互相影響,組成錯綜複雜的磁場,人與積木形成了互動,透過磁力讓音樂產生變化,不同的積木排列能夠發出怎樣的音樂呢?透過嘗試不同的組合,也能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樂曲,玩積木將會變得更有意思!
● 全手動音樂輸出模式:所有的聲音都是依照使用者操作的磁鐵積木來進行對應,當磁鐵積木擺著不動時,會呈現出固定的聲音,例如擺著不動的時候就不斷輸出鋼琴的Do音以及吉他的C和弦,移動磁鐵之後變成鋼琴的Re搭配吉他的C和弦,此模式的自由度會相較的大一點。
● 半自動音樂輸出模式:跟全手動音樂輸出模式最大的差別在於,磁鐵積木排好之後,是會重複輸出一段音樂而不是固定的聲音。例如擺著不動時輸出鋼琴的Do→Re→Mi搭配吉他和弦的C→G→C,移動之後變成輸出Mi→Fa→Sol搭配吉他和弦的C→G→C。
● 音樂重現模式:使用者可以讀取之前保留下來的紀錄,當使用者排列的磁鐵積木對磁力感測器所作用的磁力,跟當初保存的紀錄相近的話,就能夠重現當初的音樂,如果與當初的紀錄不相符的話,則就不會發出聲音。

 

圖/影片

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