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雙足機器人研究想法之一 | 回到主頁面 | CI Lab. 研究成果 »

June 23, 2005

Aibo研究規劃

Aibo可以說是目前實驗室功能最強的機器人了
但是coding的方式不是那麼的直覺,現在由功力高強的小蔣負責
程式使用上已經可以說告一段落了,接下來開始規劃愛寶的研究方向...

pop_pic200111_01.jpg

先來整理一下目前Aibo的能力
(1)100 萬像素的CMOS 影像感測器可隨AIBO 的頭部移動。
(2)左右各一麥克風。
(3)身上有加速度計。
(4)紅外線距離感應器。它提供AIBO 感應與前方物品間之距離,其可感應之距離在10 至90 公分左右。

根據以上4個主要的sensor來規劃

目標:以Aibo實現居家保全和照護系統

(1)目前小蔣使用MSN server的方式來作遠端控制Aibo,進一步使用此介面來完成
Clinet端的介面操控。

(2)發展一演化型演算法使得Aibo的動作能最佳化。
除了走路之外,結合能即時的應付各種環境(斜坡,跨越障礙,避開障礙等)的線上學習(on-line learning)法則。

(3)針對聲音及影像的偵測發展出辨識方位及辨認的功能

由 tabo 發表於 June 23, 2005 12:21 PM

迴響

請問你們的研究所使用的型號是以ERS-7或ERS-220A呢?
你們所採用的開發環境是?有考慮使用aibo master studio嗎?

真羨慕你們可以在實驗室玩這樣的研究,對一般人來說,總會被冠以敗家之名。

Posted by: 娃娃 魚 發表於 June 24, 2005 12:29 PM

真難得看到這個機器人Blog,希望Tabo能蒞臨RoboTW指導一下,相信能為RoboTW增色不少http://www.robotw.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472&forum=5&18

Posted by: Jester 發表於 June 25, 2005 02:29 PM

Aibo 的 CMOS image sensor 應該只有 30 萬像素,而非 100 萬哦!

關於 aibo 的程式設計我也有一些研究,之前還寫了一個有看門狗功能程式,放在 http://aibo.a0soft.com/ 上,有機會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一下。

Posted by: Sam 發表於 November 28, 2005 03:48 PM

發表迴響




Remember Me?

(you may use HTML tags for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