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互動式注意力偵測系統 | 回到主頁面 | Aibo研究規劃 »

June 13, 2005

雙足機器人研究想法之一

其實也不算是新的想法,
之前就有這樣的概念,但是卻是一直沒有認真的著手。
當人類受傷時,人還是可以一跛一跛的前進。
根據這個概念雙足機器人在某些馬達或是關節損害,或是無法正常作動時,
機器人應該能自動適應環境和現況繼續步行。
目前還沒有想到要如何開始,或是用什麼樣的演算法。

先這樣子...
在慢慢來寫吧
有任何想法也請踴躍回應
幫助我的機器人一步一步向前走吧

由 tabo 發表於 June 13, 2005 05:16 PM

迴響

想了整整一天囉
一點感覺也沒有!
一點新的idea都沒有!
睡覺也想,醒著也想...
本來想打場球看有沒有好一點,
可是又下雨沒球打,嗚嗚...
看來真的廢了

Posted by: Tabo 發表於 June 14, 2005 07:57 PM

雖然沒有突破,但繼續來彙整想法,機器人慢慢開始走吧!

1.這個演算法必須要有線上學習(online learning)的功能。Machine learning中的online learning為能在學習新的事物中,而不忘記以前的記憶。

2.要如何感知壞掉的致動器為何?
如果把每個致動器的狀態都個別當成一個特別的輸入,那是否會造成輸入的維度過大?
值得討論,但是其實人的感知一向是很多的,但是是否人在處理每一個感知都是花費一樣的精力去分析?
應該不是,所以特別把致動器的狀態當作特別得輸入不會是最好的想法?
而且在硬體的實現上,特地為機器人的致動器作額外的偵測更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目前沒答案...在想想

3.一個演化型的演算法,訓練的過程和評估通常都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如何有效的產生有效的神經元鏈結,而不是一味的try and error也是一個大問題。


以上...

Posted by: Tabo 發表於 June 15, 2005 08:49 PM

每次瞭解你的想法,總覺得好厲害。

Posted by: mayjon 發表於 June 16, 2005 10:37 AM

發表迴響




Remember Me?

(you may use HTML tags for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