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嗯嗯...有些事情還是簡單的好 | 回到主頁面 | 將近一個月沒寫東西了! »

March 28, 2006

棒球的心意

我們真的都很幸福!
看著周遭的紛紛擾擾,到處充滿了心機,連所謂的愛情都是這樣,
我真的只想說我們真的真的都已經很幸福,看著米果的文字,除了很高興自己支持的統一獅是這麼令人感到溫暖的一隻球隊。雖然從窗外吹進來的依舊是冷風,但是我的內心卻充滿著溫煦的春風啊。
(改自米果的詞句^Q^)

看著賽程表心中真是掙扎不已啊!因為我的時間就是差那麼一個星期!我就可以去看球賽還可以去義賣,還可以合照!啊啊!真是太掙扎啦!我不會因此而多回去一趟吧!


雖然到不了現場!義賣還是要參加的啦!


6445fa6b.jpg

米果【私‧生活意見】
棒球的心意
週日下午,我從士林捷運站搭乘「紅12」接駁車,前往天母棒球場途中,親眼目睹一段動人的感情相伴。

靠近福林橋前後的站牌,後車門上來兩個年輕男子,我不知道他們的關係究竟是家人,還是朋友,前面一位,兩手攀著車門握把,吃力而緩慢地爬上階梯,後面一位,撐住前者的肩膀,幫忙推,成為堅強的後盾。

可能有30秒的時間,車內出現不尋常的氛圍,平常總是匆忙趕路的公車司機,竟然安靜耐心等待,乘客也開始挪出靠近後車門的位置,等到這位朋友坐好,大家都鬆了一口氣,雖然車窗外頭飄著細雨,車內卻出現燦爛溫暖的陽光。

紅12停在棒球場站牌時,車內所有帶著各色加油棒的乘客們,都禮讓這位朋友、以及費心照料他的同伴,讓他們從容刷卡、從容下車。雖然彼此不相識,卻不約而同一起走向售票口,那個瞬間,真是感動滿滿。

就這麼巧,今天在緯來主播張立群的部落格,讀到一段小故事。立群主播說,他居住的社區大樓,有一位「視障球迷」,有一天,這位視障球迷的媽媽跟他說,「我家小孩最喜歡你的轉播了!」

不管是到球場看球,或是在家看轉播,對我們而言,簡單不過,可是對這批身障球迷們來說,卻很吃力,很困難。我們經常因為「享受」來得輕而易舉,反而挑剔尖銳,易怒而刻薄,把許多人的努力批評得一文不值。

如果多一份體貼的心,幸福其實來得很容易,我一直這麼覺得。



◆◆統一聖心系列活動,328開跑◆◆
1b6644f4.jpg


今年2月18日,我在部落格傳達了「聖心野球少年」阿胖想要到球場看球的心願,四天之後,我看到獅迷「杜姐」的留言,她將訊息轉貼到獅網,得到統一獅領隊林增祥先生的允諾,瘋狂獅迷阿胖,終於有機會圓夢。

3月6日,當經典棒球結束亞洲區賽事的同一天,統一獅邀請部分聖心院生,前進距離聖心院區最近的嘉義球場觀賞熱身賽,之前促成捐款義賣棒球書的統一獅選手劉芙豪,親自走上看台,接下野球少年阿胖的感謝狀,聽聖心的義工說,阿胖簡直樂歪了。

這段期間,好多朋友都在默默促成聖心前進台南主場觀戰的大計劃,獅迷小欣不但在她的部落格發起「聖心圓夢,家族團購義賣活動」,家族伙伴們,還自費設計印刷募款DM,將在職棒17年,統一獅主場開幕前三場,義務在場中派送,將聖心需要外界捐款籌建新院區的訊息,傳遞給愛棒球的球迷朋友們。

是的,即將到來的台南主場新球季,28、30、31日三天,在一壘入口處,有「完全燃燒,棒球部落」的新書義賣活動,每本書都會貼上「聖心小丸子」募款貼紙,募款所得將以「統一獅球團」名義,捐給聖心教養院。同時在31日(週五)當天,將邀請聖心院生、家長、修女、義工,一同前往台南球場加入啦啦隊行列,屆時在台南球場大螢幕,將會播放吳念真導演掌鏡,伍佰義務代言的聖心募款廣告,如果一切安排妥當,球迷朋友們應該會親眼目睹聖心可愛熱情的修女,站上投手丘,為這段美好溫暖的棒球愛心大串連,開出一記動人好球。

◆◆兄弟聖心,率先啟動◆◆

相信在斗六與天母的兄弟主場觀戰的人,已經率先看見聖心募款廣告登上大螢幕了,沒錯,幾乎與統一聖心系列活動籌辦的端點同步默默進行的,還有熱情的黃衫軍部隊。一整年球季,只要是兄弟主場,只要球場有大螢幕,聖心募款廣告就不會缺席。


兄弟象球團也計畫在盛夏八月八日,邀請院生與院生的家人們,一起到嘉義球場看球,原本以為聖心院生只分成獅牛兩派支持者,沒想到這個訊息一傳遞到東石院區,兄弟象迷火速嗆聲,迅速到位。

這就是棒球的心意,棒球人的溫暖,我要感謝每個幫助聖心院生圓夢的伙伴們,雖然這當中有很多人,我沒見過,也叫不出名字,可是你們的愛心,聖心都收到了,在聖心敏道家園1億1千萬的建設經費缺口,希望棒球與棒球迷,都可以盡一份心力!

3月31日,希望你一起來台南球場共襄盛舉,跟聖心院生一起坐在看台,沐著南台灣夜色晚風,看一場愛心洋溢的球賽。不要忘記,經過他們身邊時,給他們溫暖的掌聲與鼓勵,畢竟他們跟你我一樣,也想要當熱情球迷,看一場好球啊!

而如果你在接下來的每一場兄弟主場比賽,看見球場大螢幕出現聖心募款廣告,也請你將當月節省下來的零用錢,透過捐款帳號,幫助聖心早一點籌募到足夠的建築資金,幫這些天使們,蓋一座陽光燦爛的新家。

感謝統一獅球團,感謝率先投入募款行列的劉芙豪,感謝熱情的獅迷朋友們!
感謝兄弟象球團,感謝球團工作人員「大豬」的暖意!

獅迷與象迷們,不要忘了給你們所支持的球隊,熱情的加油與掌聲喔!愛棒球,果然是幸福啊!

9e950d1b.jpg


圖片一:聖心小丸子貼紙(張大魯攝影,佩兒設計,聖心小丸子快樂演出)
圖片二:獅迷後援會義務設計印刷的募款DM
圖片三:兄弟象主場,天母大螢幕播放的聖心募款廣告
★現場義賣攤位,將看到兩幅大型輸出海報,是小珮的設計作品喔!

一、『完全燃燒,棒球部落』書籍義賣活動
※ 書籍義賣時間:03月28、30及31日 下午四時三十分至球賽結束
※ 書籍義賣地點:台南棒球場一壘入口旁服務攤位
※ 書籍名稱:『完全燃燒,棒球部落』
※ 書籍費用:每本250元(每賣出乙本捐出一百元給聖心教養院院童)

二、『完全燃燒,棒球部落』書籍合影活動,等你來拍
※ 活動時間:03月31日 (星期五) 17:20~17:40
※ 活動地點:一壘入口旁義賣攤位
※ 參加選手:劉芙豪、曾翊誠及陽森
※ 參加資格:認購義賣書籍球迷均可參加
※ 活動內容:凡認購義賣書籍的球迷們均可以於活動現場和球員一起合影留念活動

延伸閱讀:
聖心教養院,我們的責任
聖心野球少年
聖心圓夢,家族團購義賣活動

由 tabo 發表於 March 28, 2006 12:36 PM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