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 宜蘭跨年同心協力鬥米奇 拼圖 | 回到主頁面 | Brisbane ㄧ週天氣 »

January 10, 2007

大家一起來,替Robot 重新命名

將Robot翻譯成機器人,其實我也一直覺得有所不妥!
但似乎也想不出什麼比較好的詞來翻譯
『機器人世界 情報網』舉辦了這樣一個比賽,要來為Robot重新命名
有興趣的可以一起來參加唷!
還有很多獎品可以拿喔
「替robot重新命名」

我們家的史賓機器人現在可是有表情的唷!
sapein2.gif

1.比賽主題

「Robot」的中文翻譯是「機器人」,這個名詞一直以來容易將它與「擬人的機器」混為一談。今天,對人類來說「機器人」不再是機器人而是機器與人之間的關係,更不再是限定於擬人仿生的形體,不僅可以替代人類工作外更賦予陪伴與娛樂的新使命,就讓我們來為這個未來的新產物創造一個新名詞,給予一個新生命吧~

2.企劃內容

以「Robot」為題,發揮創意替Robot創立一個新名詞越有創意的作品越能得到評審青睞。

3.重要時間點

‧活動時間:2007年1月8日至2007年3月8日止。

‧評選方式:邀請創意與設計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評審團名單將公佈於活動網頁上。

‧得獎公佈:2007年3月16日『機器人世界 情報網』http://www.robotworld.org.tw。

4.優勝獎項

‧金獎一名 –iRobot Pink Roomba 粉紅限量版紀念機型 乙台。

‧銀獎一名 –SOGO 3,000元禮券乙份。

‧銅獎一名 –SOGO 1,000元禮券乙份。

‧佳作三名 –機器人削鉛筆機乙份

主辦單位:

‧PMC 智慧型機器人產業推動計畫小組

‧『機器人世界 情報網』www.robotworld.org.tw

*活動洽詢:

PMC 智慧型機器人產業推動計畫小組

04-23599009*306、e9502@mail.pmc.org.tw

由 tabo 發表於 January 10, 2007 12:45 PM

迴響

發表迴響




Remember Me?

(you may use HTML tags for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