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歷奇境黃金海岸七日遊~Day 3 2007/01/16 | 回到主頁面 | 加油 »

March 21, 2007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在聖心

來自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的活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在聖心請大家仔細地去看一下,並請踴躍的支持這個活動唷!!!

轉自,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在聖心

還有吳念真導演(Ogisan)的一番話

先請大家花點時間看下面這個連結
「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簡單的說,只要籌募到35萬元,就可以請紙風車劇團,到您所發起或指定的鄉鎮演出,讓當地的孩童與居民,觀看精彩的藝術表演。

更簡單的說,我想發起募款,讓嘉義東石鄉的聖心教養院院生及當地住民,可以看到這精彩的演出。

大家如果願意參與這活動,請將您欲捐款的金額(沒有上下限)轉帳到
700(郵局) 0002094 0036692
並在這裡留下大名代號(或e-mail haomay@ms9.hinet.net給我)與捐款金額,我將陸續統計,只要達到35萬元,將立即與紙風車劇團聯繫演出事宜。

當然,演出那天,我希望大家也能走訪東石鄉,一起參與這藝術活動。
Ogisan第一時間就認捐了五萬元,並留下這段話: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現在的身份有點複雜。
一來我是豬頭幫成員之一,另外,我又是這個活動許多發起人之一。

捐錢是小事,真的,人生當中如果用錢就可以解決的事,對我來說...都不算是個事。
所以...如果有人成為第一名,何止巴我的頭,要我幹嘛都可以。

這個活動最初的構想來自一個傢伙,很多人或許已經認識了--那個「畜生」 李美國。李永豐,紙風車基金會的執行長。
這個構想從他嘴巴講出來,真的無法想像。
不過,構想容易,執行過程的波波折折,不足與外人道。
募款的過程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悲欣交集。
有人一聽就說:xx鄉算我的!
有人聽完,鼓掌結束。
許多人匯了一大筆錢,名字寫:無名氏。讓紙風車的工作人員不知如何是好。

這樣的活動是一場毅力和熱情的挑戰過程。想想看,一年五十二場,319鄉鎮演完,六年。
目前正想一個星期拼兩場,看能不能在三年中演過一輪。
當初設定的每場三十五萬,其實是一個極限。舞台搭建、燈光、音響的租金加運費,演出人員的食宿交通(通常演完當夜回台北,節省住宿費用)加起來,每演一場大約要超出五萬元。
還好,陽明海運的老闆補助了行政費用,就用這筆款項來補足差額。

這也是為什麼前期演出都由紙風車劇團承擔的原因。因為要用這樣的預算讓其他團隊出演,有點強人之難。

哩哩拉拉講一堆....只想告訴大家說:謝謝! 你們的熱情讓至少那個「畜生」累積一點功德。
但重要的是,讓我們聽到好多小孩(其實大人也很多)的笑聲。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會持續努力。
我們正想盡辦法賺一些錢,讓金門、馬祖這些地方的小朋友也可以有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Ogisan

由 tabo 發表於 March 21, 2007 01:34 PM

Trackback Pings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cilab.csie.ncu.edu.tw/mt-cgi/mt-tb.cgi/56

迴響

這的確是個振奮人心的希望工程~

Posted by: Selena 發表於 June 14, 2007 12:36 PM

發表迴響




Remember Me?

(you may use HTML tags for style)